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深港通快通车 沪港通拟撤总额度限制

  据香港《明报》报道,此次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之后,“深港通”的脚步也渐行渐近。

  香港《明报》援引消息人士称,深港通开通在即,细则已大致敲定,逾1000只深圳A股将纳入深港通范围,但深圳创业板股份只容许专业投资者买卖。伴随深港通的启动,沪港通亦会改革,包括取消总额度限制。

  (沪港通)现时所设有的总交易额度将会被取消,每日交易额度虽然未被撤销,但会增加。港股通的可买卖股份则扩大至恒生小型股指数成分股,即增加194只股份。

  至于“深股通”,可买卖股份超过1000只,主要为主板及中小板股份,今年急升并屡创新高的创业板亦包括在内,惟占较小部分,而且考虑到创业板股份的波动性或会较大,监管机构正考虑只允许专业投资者买卖。

  报道还提到,内地投资者参与沪港通最少50万元人民币资产的限制,将会继续保留,虽然不少内地投资者希望放宽甚至取消此限制,但当局认为这是控制风险的重要一环,因此短期内不会取消。

  上周五(5月22日),中国证监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内地和香港基金将展开互认工作,从今年7月1日起实行,基金互认的初始投资额度为资金进出各3000亿元人民币。受此消息刺激,当日晚间港股国企期货夜盘大涨约460点,23日内地买卖的港股ETF也大幅走高。

  今年1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深圳考察时曾表示,“沪港通后应该有深港通”,两地交易所正式展开深港通的筹备工作,至今接近半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