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美在线死磕京东 比价系统“贴身肉搏”

北京青年报张钦 2015-05-27 08:25:48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7日 08:25:48来源:北京青年报

  6·18大促将开打

  随着一年一度的6·18电商大促的临近,各路电商的明争暗斗再度开始。昨天,国美旗下电商平台国美在线宣布率先启动6·18大促,推出一系列促销举动。而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国美此次在促销策略上处处死磕京东,几乎算是贴身肉搏,显示出两家竞争之激烈。国美在线甚至还专门开发出一套针对京东的比价系统,很多商品价格旁边可以自动显示出同款商品在京东的售价。国美集团高级副总裁、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昨天介绍,今年6·18大促仍将沿袭往年的“贵就赔”承诺,只要消费者发现国美在线商品售价高于京东就可获100元奖励,如果消费者买了这款商品更可获得300元赔偿。他表示,有了这套比价系统,消费者购物时不需要一一打开各网站页面自行比价,更方便直观了。

  北青报记者发现,此次国美在线的促销几乎完全是与京东的6·18大促死缠烂打,连整个促销节奏都相同。京东以刘强东命名为“老刘专场”,国美在线则以牟贵先命名为“老牟专场”。而在促销策略上两家也如出一辙,京东将持续31天发放40亿元福利券用于家电数码全场最高减免200元;国美在线则相应地32天发放32亿元现金券,用于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全场最高可减免2000元。而在优惠券领取方式上,京东是通过游戏或京豆换取,国美在线则更直接地采用了直领方式。

  而更直接针对京东的则是今年6·18国美在线正式推出“聪明购”功能,监测京东和另一家对手苏宁易购的价格。当消费者打开国美在线的某一商品页面,如果对手也卖同样的商品,就能直接一并显示出对方的价格。国美在线承诺一旦自己价格高于对手,保证在一小时之内完成下调。昨天晚上7:20,北青报记者打开国美在线搜索商品,发现很多商品的报价后面已经添加“聪明购”功能,确实能够发现一些商品存在较大的价格差异。其中一款市场上较热销的夏普60英寸液晶电视LCD-60DS20A,国美在线售价为4999元,同时显示“比京东低4000元”。北青报记者随即直接登录京东网站查询这款机型,页面显示价格果然是8999元。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缠着京东打的做法,国美在线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上周,京东总部对面的地标建筑盘古大观的“龙头”位置,突然出现国美在线的广告:“家电618,主场在国美。对面的东东看过来,贵过你我就赔300。”对于这些“挑衅”举动,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坦言,国美涉足电商确实晚了一步,希望通过今年的6·18大促,奠定国美在线“家电3C网购首选平台”的地位。同时他也不忘调侃一句,“除了价格,我们还保证全是正品没有翻新机。”(记者 张钦)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贵阳数博会

      详细>>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