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股第一财经:阿里巴巴最多要花3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4 10:40:38

入股第一财经:阿里巴巴最多要花30亿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中国日报网6月4日电(信莲)路透社6月4日援引国内媒体的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BABA.N)将以间接受让老股的方式,战略性入股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此次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将在这家国内重要的财经传媒公司中持有30%股权,交易作价在25-30亿元人民币之间。

一财传媒隶属于上海文广(SMG),旗下拥有第一财经电视、《第一财经日报》、第一财经广播、《第一财经周刊》、一财网等媒体平台,并在积极探索数字新媒体业务和金融信息服务。

报导称,通过参股一财传媒,阿里巴巴和SMG将能在新媒体和金融信息服务领域实现战略合作。这将为第一财经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搭载和分发平台。另一方面,阿里系也将借此合作,增加其在重要的舆论阵地的影响力。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