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2.8%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6-11 09:23:56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11日消息,在新兴市场全面放缓和美国经济走软之际,世界银行周三调低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该机构表示,目前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增速为2.8%,较1月份时的预期低0.2个百分点。该行首席经济学家Kaushik Basu表示,全球增长状况再度令人失望。

世界银行在《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巴西和俄罗斯经济的大幅收缩,以及土耳其和印尼等大量发展中经济体增长的减弱,正抵消欧洲和日本经济增长改善的有利影响。

该行预计,在美联储加息举措未引发新兴市场动荡的前提下,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提高至3.3%。该预期还假设欧元区和日本的经济复苏将维持。

尽管美国经济正积聚动能,但冬季严寒天气令第一季度产出缩减,同时促使世界银行将美国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下调0.5个百分点,至2.7%。

全球许多最大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正面临一系列挑战,而这些经济体正是金融危机过后全球复苏的重要推动力量。牵头撰写上述报告的Ayhan Kose表示,全球正经历结构性放缓,各国增长前景将日益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