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被指利用境外避税天堂避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11:14:39

沃尔玛被指利用境外避税天堂避税

图片来源Bloomberg News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18日报道,据受工会支持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 Stores Inc. ,WMT)利用一个境外避税港网络规避海外业务的税收。该报告于周三公布,并详细列出了沃尔玛的避税结构。

报告称,沃尔玛大部分国际业务归属于在卢森堡和荷兰设立的实体,而沃尔玛在这两个国家并没有零售店。报告称其作者通过研究沃尔玛在全球的财务报告而追踪到这些子公司。

该报告称,2010年至2013年沃尔玛卢森堡子公司公布,仅向该国缴纳了240万美元税款,而其利润为13亿美元。

沃尔玛发言人哈格罗夫(Randy Hargrove)称,这份报告包含“不完整的、旨在误导读者的不实信息”。

哈格罗夫称,这是受工会支持的同一个组织发布的报告,该组织经常针对沃尔玛发布类似有瑕疵的报告,这么做是为了达到他们的目的而非探究事实。他称,沃尔玛去年向美国缴纳了62亿美元公司所得税。截至1月31日的财年,沃尔玛实现利润162亿美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