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出台万亿养老金投资办法 三成资金或入股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30 09:27:49

中国将出台万亿养老金投资办法 三成资金或入股市
 
中国周一公布了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允许至多30%的基金资产净值被用于投资证券。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30日报道,中国周一公布了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允许至多30%的基金资产净值被用于投资证券。

中国财政部在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公告中称,该征求意见稿意在提高养老保险基金的收益水平。

根据征求意见稿,养老保险基金可投资证券、固定收益产品、银行存款和货币市场基金等。

征求意见稿称,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0%。

此前,中国主要股指周一步入熊市区域,在市场担心投资者的债务水平之际,周末出人意料的降息未能提振股市。上证综合指数收跌3.3%,盘中震荡。

在人口迅速老龄化之际,中国政府一直在想方设法提高养老保险基金的收益水平。

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私营部门养老保险总收入人民币2.33万亿元(3,750亿美元),总支出人民币1.98万亿元,年底基金资产净值规模为人民币3.06万亿元。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