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期货公司限制部分客户股指期货开仓行为

作者:王宁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7-06 15:31:34

今日盘中,有消息表示,期货公司已限制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客户进行做空行为,空头只能进行平仓,而不能开仓。

上证报记者从多位期货公司高层人士处了解,多家期货公司确实对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做空行为进行了限制,但并非全部。北京某期货公司总经理表示,公司要求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多空双方都不能开仓,只能平仓,此限制期限为一周。“虽然对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客户进行了限制,但不是所有的客户都是如此,只是对交易量比较大、仓位比较高的部分客户进行了限制。”

这位期货公司总经理表示,限制是口头向客户传达的,并未有书面通知,“对这些交易量较大的客户进行窗口指导是正常的”。南方某期货公司总经理也表示有此种限制行为,但并不是对所有客户都进行了开仓限制。这位期货公司总经理表示,“目前还没对客户提出其他要求,但今日盘后可能会提出要求,这些要求是对所有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客户。”

记者查阅某期货公司网站发现,对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客户除了开仓限制外,还有对保证金等也进行了调整。这家期货公司网站在昨晚晚间发布通知表示,“因近期股票指数期货市场风险较大,自即日起出金时间调整为9:30~16:00。股指期货保证金自7月6日结算起提高至交易所+5%即15%,其余不变,请各位客户知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