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之王”格罗斯否认参与做空A股:说说而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9 09:28:05

“债券之王”格罗斯否认参与做空A股:说说而已
 
“债券之王”比尔·格罗斯日前公开否认参与做空A股,他表示,相比做空中国A股,目前自己已选择将赌注押在了标普500指数以及可能受到中国股市大跌影响的新兴市场货币上。

中国日报网7月9日电(涂恬)据彭博社报道,上个月刚刚宣称看到了“千载难逢”的做空A股机会的“债券之王”比尔·格罗斯日前公开否认参与做空,他表示,相比做空中国A股,目前自己已选择将赌注押在了标普500指数以及可能受到中国股市大跌影响的新兴市场货币上,而这些押注已经帮助他获利不少。

据悉,今年格罗斯总共向投资者发出了两次倡议,但却都没有从中获利。今年4月,他曾表示看到了做空德国国债的最佳机会,但该轮做空却只是落了个收支相抵,随后他自己也承认了失败,并坦言“时机选得很好,却没有执行好”。

“我正在专注于我自己的投资计划,而做空中国却真的不属于这部分计划,”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格罗斯表示,“由于做空德国国债失败,我选择了把投资机会告知公众,但却依旧执行自己标准计划的方式,而我的计划在过去的一个半月内进展得非常顺利,所以我也挺开心的。”

被格罗斯“盯上”的深成指目前的跌幅已经达到38%,由于中国股市大跌,目前中国政府正在竭尽全力维护市场稳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