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0 15:04:37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田阿萌)A股大奇迹的第二日,再次迎来千股涨停的喜局。沪指也不负众望,今日小幅低开后,快速翻红,高歌猛进,一路突破3700、3800、3900点三个关口,午盘后,沪市趋于平稳,振幅缩小,维持在3900点关口附近。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今日再次迎来千股涨停的“大奇观”,势必又一次载入了A股史册。

两市早盘逾1100股涨停,无一下跌。期指也大幅上涨,中证500期指全线涨停,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07上涨6.8%,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07上涨3.8%。午盘后,银行板块走低,独翻绿,其他板块,交通设施、券商、铁路基建等领涨,涨幅均超8%。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877.80点,收涨4.54%;深成指收报12038.14点,收涨4.59%;创业板指收报2535.89点,收涨4.11%。其中,深成指和创业板更是事实性涨停。股指期货也是传来喜报,全线收涨。截至收盘,中证500期指合约IC1507、IC1508、IC1509、IC1512涨停;上证50期指IH1507合约涨3.78%;沪深300期指IF1507合约涨9.36%。

昨日收盘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上证综指收涨5.8%,收复3700点,按单日涨幅来看,A股昨日更是创下六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收报11510.34点,大涨4.25%;创业板指收报2435.75点,涨3.03%。板块方面,无一板块下跌,白酒、交通设施、券商全线上涨,涨幅均超9%。

值得肯定的是,中国政府在稳定股票市场的努力,已见成效,昨日和今日的上千只股涨停更是史无前例。

民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在9日收盘的分析报告表示,随着央行明确表态向证金公司注入充足流动性以维护股市稳定、银监会允许对过期股票质押展期,一行三会以及包括公募、保险、上市公司大股东在内的民间大军已经集结完毕,全面反攻正式拉开,流动性枯竭开始缓解,A股市场心跳正在恢复,但远未痊愈。我们坚持此前的判断,政策底逐渐清晰,市场反复震荡筑底。

李少君认为,市场元气的复苏仍需时日,阶段性成效的继续巩固需要有效解决威胁市场稳定的因素。他表示,场内两融余额虽现加速下滑,在过去13天减少8144亿,但上证一旦失守3200点,将有大规模触及成本线的融资盘出现,尽管距离强平线尚远,但主动平仓压力不容小觑。

同时,大规模集中复牌可能带来的流动性不足仍需警惕;截止7月9日收盘,两市停牌家数合计1442家,占比52%。伴随市场流动性缓解,将有大批股票集中复牌,市场需要更多流动性应对。

此外,仍需预防市场快速反弹下短期套利行为加剧市场波动。在市场拐点尚不明朗前,多数投资者依然谨慎观望或采取“来去匆匆”的短期交易策略,伴随流动性复苏的泄洪流量也将加剧市场短期的震荡波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