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2 17:12:12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信莲)据路透22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团队上月曾在中国对人民币是否应纳入一篮子货币进行过技术评估,两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周三透露,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有可能今年加入SDR(特别提款权),但仍不确定。

该团队在评估后提出的主要顾虑包括市场准入,以及资本项目仍不开放的前提下,投资人的进、出是否都能不受影响。他们同时还要求增加市场的透明度。

“IMF没有对人民币汇率提出问题,特别是汇率形成机制、中间价制度,他们都没有提出问题。”一位消息人士称。

IMF在回应路透的查询时表示,每五年检视一次的特别提款权以及相关技术评估均正在进行中,做为上述工作的一部分,IMF工作组上月已访问过中国并讨论过技术问题。

路透目前尚未获得中国央行的即时回应。

IMF一位官员6月中曾透露,一个IMF团队正在访问中国,这是该组织评估是否应将人民币纳入一篮子货币工作的一部分。

IMF总裁拉加德此前曾表示,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只是迟早的问题;不过美国官方表示,人民币尚未准备好加入SDR。

中国政府严格管控人民币的波动,并大力进行资本管控,但作为长期策略目标的一部分,中国正努力在贸易和投资中增加使用人民币,以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