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金价可能跌至800美元

作者:张舒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7-24 09:23:34

周四,摩根士丹利称,通缩风险降低、美联储可能加息、希腊债务危机缓和、中国股市下挫,是5月以来黄金下挫的原因。近日中国公布黄金储备,加速了金价短线下跌。金银等贵金属进入大波动时代,预计未来金价可能跌至800美元。

上周五,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中国黄金储备增至5331万盎司(折合1658吨),较2009年4月底的3389万盎司(折合1054.6吨)大幅增加57%,为全球第五大黄金储备持有国。

不过,这一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Gold Newsletter编辑Brien Lundin表示,市场普遍预期中国黄金储备超过3000吨。北京时间周一上午,在没有其它明显消息刺激的情况下,现货黄金意外短线崩跌,一度跳水5.5%,盘中跌破1100美元重要关口,创五年最低。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Tom Price在报告中称,市场认为近期金价重挫,与中国公布黄金储备有关。但事实上是,黄金5月起就开始下跌,处在长期的下降通道中。通缩风险降低、美联储可能加息、希腊债务危机缓和、中国股市下挫,都是5月以来黄金表现不佳的原因。

摩根士丹利认为,贵金属的稳定时代结束了,接下来可能会波动较大。如下图所示,黄金、白银、铂金的走势相对平稳,其它大宗商品如铁矿石等波动性非常大。摩根士丹利预计未来金价甚至有可能跌至800美元/盎司。

前几日,法兴银行也在报告中称,从技术分析上看,虽然黄金、白银、铂金、钯金等贵金属短线可能有反弹,但下跌趋势已形成,未来还有低点。

法兴称,黄金跌破了去年11月低点1146美元和今年3月低点1130美元,意味着头肩形态形成。黄金月线图看,跌破支撑位后,金价迅速进一步走低,奔向1080 美元。1080美元是黄金数年通道中一个重要的支撑点。尽管金价在1080美元这个支撑位稳住了,但看跌情绪加剧,黄金可能在下跌通道中进一步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