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助力“中国制造2025”

作者:刘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3 15:33:30

恩智浦助力“中国制造2025”

图片:理查德·科雷鸣,恩智浦半导体公司首席执行官

中国日报7月28日电(刘铮)随着中国制造业的不断发展,跨国企业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方式正在从单纯提高产量转变为挖掘潜力提升质量。

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科雷鸣(Richard Clemmer)表示,在半导体技术和电子产业方面,中国仍然是一个举足轻重的国家。

“谈到‘中国制造2025’或者工业4.0,从恩智浦的角度我们可以将其总结或简化为‘智慧生活,安全连结’”,科雷鸣说。

科雷鸣称,恩智浦的“智慧生活,安全连结”战略聚焦于提供安全连接技术,使人们的日常生活更加便利,同时也更加安全可靠。

科雷鸣看好中国的经济发展,并说他“相信中国的机遇非常重要,机会也将不断增多,中国的总体经济将持续增长。”

“在中国,我们一直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我们通过建立合资企业、技术转让等方式不断加强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关系,为他们提供更加完备的服务,”他说。

恩智浦是中国汽车领域最大的半导体供应商之一。

“不管是车对车通信,还是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或与之相关的自动驾驶功能,我们都将真正处于领导地位,并能够提供提升汽车驾驶安全性能的技术,”科雷鸣表示。

2013年,恩智浦和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唐电信”)在华成立合资企业,为中国汽车厂家生产半导体产品。

总部位于江苏省南通市的大唐恩智浦半导体有限公司,由恩智浦占股49%,大唐电信占股51%,公司致力于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电子芯片产品开发与销售。

今年5月28日,恩智浦宣布已达成协议将其旗下射频功率事业部以1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我们将继续拓展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方式,成为一个更好的企业公民,并加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地位,这对我们的后续发展至关重要,”科雷鸣说道。

在中国的半导体市场上,来自本土企业的竞争一直存在。

“来自中国企业的竞争存在于各个领域。大多数中国企业在努力提升其总体安全技术,相信随着恩智浦在中国的发展,中国企业的竞争力也将不断提升,”科雷鸣说道。

“对我们来说,关键是如何专注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与众不同的产品。如果恩智浦能持续提供最先进的安全连结技术,并能持续提高连接的便利性,我们就欢迎各种形式的竞争。”

科雷鸣表示,中国市场与发达国家的成熟市场有所不同。

2010年至2050年,中国劳动力人口的比例将从72%下降至61%。互联化的工业生产将改变中国制造业对人力资源的需求,对工程技术和信息技术能力的要求将显著增加。

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基于其在高性能混合信号电子产品领域的领先能力,持续推动互联汽车、安全、便携式和可穿戴设备以及物联网方面的创新。

恩智浦的业务拓展至超过25个国家,该公司2014年对外发布的年营收为56.5亿美元。

恩智浦在中国已有30年的历史,在华设立了多个合资企业,并与华为、小米、腾讯等众多中国公司展开合作,向中国消费者提供安全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