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启动清算24小时连续运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4 15:36:41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信莲)据路透中文网8月4日报道,工商银行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周二宣布,在此前人民币清算直通业务24小时清算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服务,启动人民币清算24小时连续运作清算模式,运行时间覆盖亚洲、欧洲、美洲三大时区。

“过去工行新加坡清算行人工处理清算到晚间11:30,只有直通(系统自动处理不用人工干预)的由系统24小时处理,”工行相关人士进一步解释道,现在则与多伦多、欧洲清算行等配合,不同时区的清算行可连续24小时处理业务,包括非直通报文。

截至目前,工行已被中国央行指定在新加坡、卢森堡、加拿大、泰国、卡塔尔五个国家担任人民币清算行,成为首家在亚洲、欧洲和美洲地区都拥有人民币清算行资质的商业银行。

工行目前依靠集团三大时区清算行资格,已推出24小时不间断清算服务,可依靠不同地区业务团队的相互配合,实现在新加坡假日仍能为参加行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为参加行支付提供便利。

截至今年5月末,中国央行共在1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人民币清算安排,覆盖东南亚、西欧、中东、北美、南美和大洋洲等。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工行新加坡分行为参加行办理人民币清算业务已达27万亿元人民币。

中银香港本月亦宣布,将香港人民币即时支付结算系统(RMB RTGS 系统)的清算服务时间延长至20.5个小时,全程复盖早8:30至翌日凌晨5时,这将令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优势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