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入股印度第二大电商Snapdeal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4 20:14:21

阿里巴巴入股印度第二大电商Snapdeal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信莲)据福布斯中文网8月4日报道,印度电商巨头Snapdeal将从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和中国台湾设备制造商鸿海科技集团(又名:富士康)等在内的投资者那里获得5亿美元的融资。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这宗投资赋予Snapdeal的估值。几个月前,这家电商曾与阿里巴巴就投资事宜进行摊牌,据传估值达50亿美元,不过这宗交易最终告吹。

Snapdeal将成为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对印度电商领域的第一单直接投资。早些时候,阿里巴巴通过旗下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对数字支付公司Paytm进行了投资。

当前,印度电子商务发展热火朝天,各路投资者向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公司投入了数亿美元。印度目前被视为最后一块未被开垦的大型电商市场。在这个有着12.7亿人口国家,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使用率和手机上网等因素都被视为有利因素,能够推动新生的电商市场蓬勃发展。

Snapdeal的创始人库纳尔·贝尔(Kunal Bahl)称,印度的电子商务产业可能在十年内增长八倍,达到2500亿美元,超过中国。

投资者们你追我赶,纷纷向印度领先的电商企业投入巨资。Snapdeal融资的消息传出之际,其竞争对手,印度最大的电商Flipkart完成一轮7亿美元的融资,其投资者包括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与此同时,据报道,亚马逊(Amazon)印度部门已经从其母公司获得50亿美元的投资。

此前,Snapdeal已经从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和eBay等投资者那里获得逾10亿美元的融资。去年,软银集团向这家电商平台投资6.27亿美元。据报道,截至2015年3月底,这家电商的商品成交额(GMV)猛增301%。另据报道,该公司3月商品成交额达到20亿美元。Snapdeal发言人拒绝就这宗投资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