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7月PMI持续增长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6日报道,新加坡商业环境在7月继续取得改善,但步伐有所放慢。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与金融信息公司Markit发布的新加坡整体经济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新加坡的PMI从6月份的51.1点攀升至7月份的51.3点,连续两个月维持在50点以上,说明新加坡商业环境继续改善。

  指数高于50点说明新加坡的商业环境较前一个月有所改善,低于50点则说明商业环境比前一个月来得差。这个PMI指数涵盖了新加坡的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和零售业。

  Markit经济师菲迪斯(Annabel Fiddes)说:“第三季初,新加坡私人领域企业的产值强劲增长,使得员工人数取得五个月来的首次增长。但是客户需求保持疲软,新订单和新出口双双下滑。除非客户需求出现复苏,这可能会冲击接下来几个月的增长。此外,疲软的需求使得公司谨慎对待库存。”

  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SIPMM)星期一发布的制造业PMI显示,新加坡的制造业和电子业在7月份双双萎缩,制造业PMI下跌0.7点至49.7点,电子业PMI下跌0.8点至49.5点,都处于萎缩范围。

  联昌国际私人银行经济师宋生文说:“通过这两份PMI数据可以看到,服务业支撑了我国经济的增长。”

  新加坡商业环境改善步伐 比以往平均速度来得慢

  种种数据都显示,新加坡的制造业表现疲软。上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数据显示,新加坡制造业产值连续五个月萎缩,在6月份同比下滑4.4%,跌幅超出分析师的预测,也比5月份的跌幅1.7%来得大。

  Nikkei和Markit在报告中指出,新加坡商业环境改善的步伐比以往的平均速度来得慢。

  宋生文说,Nikkei新加坡经济PMI指数的走势和我国经济放缓的趋势一致,Nikkei新加坡经济PMI自去年开始呈现下行的趋势。

  “制造业的外部需求保持疲软,电子业和化学领域面对挑战。服务业表现略微比制造业好,这是因为受到国内消费需求的推动。”

  他指出,这和新加坡第二季的就业报告也是一致的。第二季新加坡的服务业就业机会增加1万1400个,比第一季来得好。制造业的就业机会则减少3500个,幅度也小于第一季。

  Nikkei和Markit的报告指出,7月份新加坡私人领域产值增长维持强劲,主要是因为企业开发新产品和推出新的营销策略。

  新订单于7月略微下跌至50点以下的水平,主要是因为客户需求低迷。新出口订单也略有下滑。

  产值增长鼓励企业增聘员工,使得就业指数自2月以来取得第一次扩张。虽然就业的扩展速度适中,但这是一年多来最快的增长。

  积压工作(backlogs of work)连续三个月增加,增加的幅度相当显著。企业表示,更多的行政工作以及人手短缺使得未完成的工作有所增加。

  购买活动略有回升,原材料库存则连续六个月下跌,业者表示,由于客户需求疲软,公司重新调整了库存水平。

  新加坡企业7月面临的原材料成本上涨。数据显示,这主要是因为员工成本上涨,而原材料购买成本其实有所下降,7月的平均关税也上扬。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