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将推动中美金融市场互联互通

新华网杜放 2015-08-06 14:42:17

  新华网上海8月6日电(记者杜放)记者6日获悉,中国人民银行下属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近日与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在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交易机构拟共同出资在美国成立合资公司,作为载体推动中国金融市场国际化和中美金融市场互联互通。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总裁裴传智介绍,双方合作将主要满足中美经济主体的利率和汇率避险需求。为落实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中“中美两国欢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通过开展合作项目推动中美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及产品的互联互通”的要求,更好地发挥金融市场支持经济繁荣的作用,推动中美国际金融合作。

  据介绍,作为央行设立的直属机构,目前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已成为全球人民币及相关产品交易的主平台和定价中心,为我国银行间外汇市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和衍生品市场提供交易系统并组织交易,同时履行多个金融基础市场的监测职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目前是全球品种最多元化的衍生品市场和世界最大的交易所之一。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