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CEO:深港通已准备就绪 股市稳定就开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7 13:45:25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信莲)据路透社8月7日报道,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港交所)(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周五称,深港通已经准备就绪,待内地股市稳定后可望开通。

李小加今早出席新股上市仪式时表示,所有市场系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在监管层宣布启动深港通后的3-4个月便可正式开通,不过暂时仍未收到监管层通知何时宣布。

“我估计今天的监管者,更多的注意力还是放在救市之后的市场稳定上面。”但他指出,“整个大方向不会改变,改革的方向、开放的方向、国际化的方向,都会一如既往的往前走。”

首阶段的中港两地市场互联互通--沪港通已于去年11月中正式开通,这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一个步伐,下一阶段的深港通以及沪港通升级版有助进一步提升人民币国际化,并为中国A股藉着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EM而踏上国际舞台,以及人民币通过加入IMF特别提款权(SDR)篮子而晋身全球储备货币,起着推动作用。

市场人士指出,如果深港通于本月内宣布启动,仍有望于今年内推出,也符合市场期盼。

虽然深港通具体开通时间还无法得知,但投资界仍觊觎两地市场联动带来的投资机会。香港恒生指数公司此前公布率先与深圳证券信息公司于本月17日推出一支深港跨境指数--恒生国证深港指数系列,以助基金公司尽早推出相关投资产品。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