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二季度一线城市房价创近五年新高 刚需者购房成本升高

北京商报钱瑜 王潇立 2015-08-11 09:34:29

  今年二季度全国楼市价量呈现双增长。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针对北上广深等30个典型城市监测统计显示,二季度30个典型城市楼市成交量和成交价均呈现大幅上涨趋势。其中,四大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成交均价创下近五年新高。

  根据易居研究院的数据,2015年二季度,30个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2187元/平方米,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16.2%,成交均价创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十分明显。价格方面,一二线城市成交均价都创下历史新高,由于三线城市去库存任务较重,成交均价环比增幅轻微下跌。成交量方面,二季度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和环比涨幅最大,成交面积超过2012年四季度1216万平方米,创近五年历史新高,成交均价则达到历史新高。

  北京商报记者查询资料发现,今年上半年,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量实现触底反弹。7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均实现正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4.5%、12.9%。业内人士表示,始于2014年的商品住宅成交下滑行情将告一段落,而上半年销售实现增长主要得益于“3·30新政”后整个二季度市场成交量的节节攀升。其中,东部地区上半年商品住宅销售额增幅明显高于中西部地区。

  针对一线城市房价回暖,易居房产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一线城市是今年二季度房价上涨的“领头羊”。一方面,去库存周期持续收窄带来了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压力的释放,从这个角度看确实会带来市场定价空间的增加。因此目前房企会主动调高价格。对于一些豪宅产品而言,较好的成交量也会促使其抬价。另一方面,随着市场预期的继续转变,一线房地产市场依然被普遍看好,这也会带来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上升。

  对于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严跃进认为,下半年一线城市将面临价格继续大涨的风险。价格上升一方面将带来市场成交量的上涨,但另一方面也会干扰市场预期,甚至加快投资投机需求的导入,进而使得刚需购房者的购房成本上升。(钱瑜 王潇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