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2 13:20:24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12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对于中国央行让市场力量在人民币汇率机制中发挥更大作用的举措表示欢迎,但指出,中国距离人民币汇率自由浮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IMF一位发言人在一篇声明中称,此事的影响将取决于新机制的实际贯彻。

声明称,在当前中国努力推动市场力量在经济中发挥更大作用、并快速融入全球金融市场之际,赋予人民币汇率更大灵活性对中国有着重要意义。

IMF5月份时曾表示,人民币汇率接近合理水平。而该机构在最新发表的声明中称,中国央行的此次行动或标志着该国在更大力度汇率制度改革上迈出的第一步。

IMF发言人称,IMF相信中国能够也应该在两到三年内实现实质性的浮动汇率机制。

IMF称,基于IMF评估国际储备货币篮子组成所采纳的规则,中国央行此次宣布的中间价定价机制调整对于其评估没有直接影响。若IMF将人民币纳入其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将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影响力带来助益。

不过IMF表示,如果未来人民币被纳入货币篮子,更为市场化的汇率机制将有助于SDR的运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