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突然放开汇率 坚戈暴跌逾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0 16:37:05

哈萨克斯坦突然放开汇率 坚戈暴跌逾20%

中国日报网8月20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20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政府突然宣布,允许其货币自由浮动。消息公布大约一小时后,哈萨克坚戈甫一开盘就暴跌逾20%。

报道称,目前,坚戈汇率为1美元兑257.7坚戈,该货币今年迄今的跌幅已接近30%。

周四早上,哈萨克斯坦央行取消了对坚戈汇率交易区间的规定。仅仅一天前,该行刚刚扩大了坚戈汇率的交易区间,允许这种货币兑美元贬值4.7%,跌至1美元兑196.88坚戈,这是至少1994年以来的最低汇率。

正如英国《金融时报》夜间报道所指出的,这个依赖石油的中亚国家与中俄两国都有大量贸易往来。卢布和油价的暴跌,令该国经济大受打击。

8月11日以来,越南曾两度扩大越南盾交易区间。而哈萨克斯坦扩大坚戈交易区间的举措,就发生在越南之后。该国令坚戈汇率自由浮动的举措则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可能会令人们愈发担心引发一场汇率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