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暴跌后被抄底?对冲基金正虎视眈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5 13:37:19

美股暴跌后被抄底?对冲基金正虎视眈眈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 周一美股三大指数全线重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初重挫1000点,创雷曼危机以来最大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开盘下跌393.85点,跌幅8.37%,报4312.19点。标普500指数开盘下跌59.76点,跌幅3.03%,报1911.13点。

盘前标普、纳斯达克和道琼斯股指期货均跌5%,触发熔断机制,目前美国三大交易所股指期货暂停交易。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跌77.68点,跌幅3.94%,报1893.21点,盘中一度跌5.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88.40点,跌幅3.57%,报15871.35点,盘中一度跌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79.79点,跌幅3.82%,报4526.25点,盘中一度跌8.8%。这样的惨烈形式引得众多投资者一片热议。

然而,就在美国人民正在讨论暴跌是短期回调还是深度危机之际,对冲基金经理却正在买入股票。

据《华尔街日报》25日报道,尽管和其他投资者一道在近期遭受重创,许多对冲基金经理表示,他们确信最近这一轮行情很可能像危机爆发以来的其他许多次一样:惨跌,而后快速反弹。

达拉斯对冲基金Ashford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资长海斯(Rob Hays)表示,投资者不必感情用事。他称,海外市场的麻烦实际上经常会提振房地产等美国资产价格。他说,所有的迹象说明金融市场的走势并未逆转。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旗下机构经纪部门在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称,受全球股市震荡冲击,许多对冲基金经理此前两个交易日(上周四和周五)的表现为数年内最差;偏股型对冲基金上周四和周五损失的中值为1%,这是2011年8月份以来此类对冲基金首次在两个交易日出现如此大的损失。

摩根士丹利表示,那些押注并购和其他公司事件结果的事件驱动型对冲基金经理今年迄今的业绩为亏损;本月月初迄今对冲基金累计下挫的中值1.7%,这也导致其全年涨幅低于2%。

但许多经理表示他们不为所动。摩根士丹利称,据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基金经理们上周五买入了遭受重创的科技股和医疗保健股,交易量接近年内高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