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下调该国GDP增长预期至2%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6 09:12:40

中国日报网8月26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26日报道,经历令人失望的第一季度后,联邦预算分析师调整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对初步预期进行了一连串的下调。这已经成为本轮经济扩张时期中的一个特点。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周二称,目前预计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低于1月份给出的2.9%的预期增速。报告还将2016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2.9%略微上调至3.1%,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从2.5%稍稍上调至2.7%。

与此同时,这个无党派机构称,截至9月30日财政年度的联邦预算赤字将较其3月份给出的预期低600亿美元,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今年联邦税收的意外增加。

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最新预期显示,当前财年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将为4,260亿美元,占GDP的2.4%,为2007年以来最低水平。上年联邦预算赤字为4,830亿美元,占GDP的2.8%。

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今年联邦政府收入将增长8%,开支将增加5%。

报告还对经济预期做了其他几处调整:

国会预算办公室现在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美国失业率将降至5.2%,到2017年第四季度失业率将进一步降至5%。之前,该机构给出的预期分别为5.5%和5.3%。

预计通胀也将小幅下降。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今年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上升1.8%,低于之前给出的2%的预期升幅。

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今年下半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平均为2.5%,到2019年年底将升至4.2%。

总体而言,低息成本料将帮助美国政府控制赤字,预计未来十年政府赤字将比该机构3月份给出的预期数字低2,000亿美元。换言之,未来十年美国债务将增加7万亿美元,该机构3月份给出的预期为增加7.2万亿美元。预计今年公众持有的联邦债务与GDP的比率将为74%,到2025年,比率将升至约77%。

国会预算办公室还推迟了国会需要提高政府债务上限的预期时间。自3月中旬以来,财政部一直在动用紧急措施避免触及债务上限。国会预算办公室周二称,预计财政部将在11月中至12月初之间耗尽借款权限;之前该机构预计财政部将在10月或11月触及债务上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