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开启“狂飙突进”:三天大涨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1 11:01:33

国际油价开启“狂飙突进”:三天大涨27%
 
本周一,受美国石油产出下滑与欧佩克计划与其他产油国就低油价进行磋商两大消息的影响,国际油价再度暴涨近9%。

中国日报网9月1日电(信莲)据路透社9月1日报道,本周一,受美国石油产出下滑与欧佩克计划与其他产油国就低油价进行磋商两大消息的影响,国际油价再度暴涨近9%。至此,油价的“狂奔式反弹”再度到达新高点,三天内总涨幅已经到达27%。

周一早间,原油期货价格在下跌后实现反弹,美国原油价格在过去一周内已大涨12%,收复八月所有跌幅,并于周一收涨8.8%至每桶49.2美元,创下六周以来新高。各类合约的收益在过去三天内的涨幅更是刷新25年以来的纪录。布伦特原油也大涨7.4%,收于每桶53.90美元,目前两大原油基准价格在交易日内的价差在收缩至4.33美元后,又一度扩大至5美元以上。

路透社援引美国能源信息署(IEA)周一发布的数据称,美国国内原油产量曾在今年4月触及960万桶的峰值,随后便开始逐步下滑,两个月内共计日产量平均减少超过30万桶。

分析人士认为,除此之外,由于欧佩克本周一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希望与其他产油国就低油价问题展开磋商,这一消息也进一步点燃了原油市场的情绪。自去年11月以来,以沙特为代表的欧佩克成员国为了维持市场份额一直坚持不减产,“坐视”油价跳水,此番的态度改观或许也意味着原油市场未来又要“变天”。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