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意志银行经济师预测澳元兑美元汇率将跌破60美分

  《澳华财经在线》9月2日报道,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澳大利亚部首席经济师Adam Boyton表示,资源产品需求持续疲软,中国经济放缓等因素,将促使澳元持续贬值可能跌至60美分下方,重返2003年时期的低水平。

德意志银行经济师预测澳元兑美元汇率将跌破60美分

  过去一年中澳元已经下挫20%,目前盘桓在70美分水平。Boyton表示,德意志银行18个前曾经预测到2016年中澳元会跌至65美分,目前看来“这种说法并不荒谬”,“甚至我认为不排除澳元会跌到50美分水平”。“并不是说未来24小时内就发生,但随着大图景的调整,这也并非不可能,尤其你要考虑到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结构性增速放缓,大宗商品市场还会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承压”。

  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支撑美元升值前景,摩根士丹利预计,美联储将在2016年底前加息五次。期货市场预期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60%。

  澳元走低意味着出口价格降低,有利于提振对外贸易,刺激入境旅游市场。澳大利亚经济国际竞争力提升的同时,货币购买力降低,正迫使一些澳大利亚人放弃海外度假,转向国内。

  亚洲金融危机时期,澳元对美元曾由80美分跌至60美分以下,2001年美国经济衰退及9.11事件后,由65美分跌至49美分。2009年金融海啸发端时曾由91美分跌至62美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