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GDP利好难挽救投资信心 沙特股市创7年最大单月跌幅

  据路透社报道,8月31日(本周一)在原油市场供过于求和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压力下,布伦特原油价格再次跌破49美元,随即,沙特股指应声下跌2.2%,报收7522点,至此,沙特股指8月环比下跌达17.3%,创下自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当天,沙特官方公布了沙特二季度GDP增速达3.8%,为去年一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远超今年一季度的2.3%,但这一利好消息对于提振投资者及市场信心收效甚微,其原因在于与之前几年的情况不同,今年二季度,石油行业表现抢眼,增速达5.1%,对整体GDP的增长做出主要贡献,而投资者更为关心的,同时也是近年来GDP主要推动力的私营经济在二季度仅增长3.09%,低于GDP总体增速。

  分析认为,虽然二季度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但未来局势并不乐观,石油行业方面,沙特扩大原油出口和内需的空间已经不大,私营经济方面,由于项目削减、预算减少而缺乏增长动力,沙特经济的总体增速必将再次放缓。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