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沙特二季度GDP增加,后期不甚乐观

  8月31日,沙特中央统计局公布2015年二季度GDP数据。统计显示,二季度,沙特实现国民生产总值6178.8亿里亚尔(约合1647.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25.7亿里亚尔(约合60.19亿美元),实际同比增长3.79%,名义同比下降11.96%。

  从经济部门看,私营部门实现产值2931.9亿里亚尔,同比增加147亿里亚尔,实际同比增长3.09%,名义同比增长5.28%;政府部门实现产值1380.3亿里亚尔,实际同比增长3.04%,名义同比增长22.6%;电力、天然气、供水行业增幅最大,名义同比增长11.2%;石油行业实际同比增加5.1%,名义同比下降39.07%;原油出口实际同比减少9.64%,名义同比减少41.74%。

  沙特经济界认为,在去年中期以来国际油价下滑50%以上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从行业看,与地区其他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相比,沙特非油行业增长稳健,预计年底前继续保持这一势头;而受年底前国际油价或在45-55美元区间波动的影响,沙特原油行业活跃度可能继续有所下降。

  谈及沙特经济后期发展,经济学家认为,虽然沙特致力于发展非油经济,但目前沙特经济发展仍严重受制于原油价格,而要想摆脱这一困局,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沙特必须下大力气狠抓非油产业发展。受今年夏季结束较晚、宰牲节假期等季节性因素影响,今年三、四季度GDP增速难及二季度增速,预计全年GDP增长3%左右。考虑到沙特政府支出与非油部门发展密切正相关,目前,沙特政府已开始减少公共财政支出,并可能削减2016年预算,在这种情况下,沙特2016年GDP增速可能更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