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联储“褐皮书”说美国经济继续扩张

新华网江宇娟 2015-09-03 07:28:25

  原标题: 美联储“褐皮书”说美国经济继续扩张

  东方网9月3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7月至8月中旬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管辖区域的经济活动继续扩张,但美元升值、海外需求放缓以及低油价继续影响制造业生产和出口。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是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6个地区的经济 “温和”增长,纽约、费城、亚特兰大、堪萨斯城和达拉斯地区实现小幅扩张,克利夫兰地区仅有微弱增长。

  报告显示,大部分地区的零售消费实现增长,但是部分地区增速不及预期。大部分地区制造业活动保持稳定或实现增长,仅纽约和堪萨斯城地区出现下降。部分受访地区表示,能源价格下跌导致机械和金属需求下降,美元走强和亚洲经济放缓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出口需求下降,制造业活动放缓。

  此外,大部分地区的就业实现微弱或温和增长,工资和物价保持稳定。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将于9月16日至17日召开。

  今年以来,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美联储官员在公开演讲和媒体采访中一直强调2015年是加息之年。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于今年9月或者更晚些时候开始启动加息。但近来美联储官员和市场人士对于加息计划变得摇摆不定。有分析认为,美联储内部对加息时机的分歧加大,美联储官员还未就9月份加息达成共识。

  作者:江宇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