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半年四大上市险企净利841.85亿元

深圳商报王淑娟 2015-09-03 10:16:31

A股四大上市险企的半年报可谓十分靓丽,中报显示,上半年上市险企的净利润等多项指标创下历史最好水平。市场人士认为,从中报业绩看,上市保险公司有望迎来史上盈利最好的一年。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末,平安、太保、人寿、新华四大上市险企合计实现净利润841.85亿元,已经逼近2014年全年净利润总和889.45亿元;若按上半年180天来计算,这四家险企上半年日赚4.68亿元。

具体来看,四家上市险企净利润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增速排名第一的是新华保险,实现归属净利润67.52亿元,同比增长80.1%;其次是中国人寿,实现归属净利润为314.89亿元,同比增71.1%;第三是中国太保,实现归属净利润112.95亿元,同比增长64.9%;最后是中国平安,实现归属净利润346.49亿元,同比增长62.2%。

华融证券分析师赵莎莎指出,上市险企中报表现靓丽,一方面,受益于上半年资本市场火爆,四家A股上市险企投资收益同比均超六成,而投资收益大涨,则提振净利润增速较上年同期明显提升。另一方面,四家险企寿险业务价值明显提升,营销员队伍也明显增长。从中报的数据看,国内保险公司全年业绩依旧向好。

数据显示,上半年保险业投资收益创新高。如中国平安上半年总投资收益从2014年同期猛增235.6%至783亿元,7.7%的总投资收益率较2014年上升逾3个百分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