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研究称去年中国人购买的澳大利亚房产仅占2%

新快网 2015-09-04 09:45:00

  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3日报道,悉尼大学的教授杭智科(Hans Hendrischke)的一项最新研究,令外国投资推高澳大利亚房价的说法遭到质疑,称海外中国人只占了2014年房市总交易量的2%。

研究称去年中国人购买的澳大利亚房产仅占2%

  杭智科对比了所有住房销售的价值和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统计,计算了中国买家对本地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他利用统计局和CoreLogic RP Data的数据,估算2014年全国销售的住宅房地产价值2,700亿澳元。他还对比了FIRB的审批结果(包括新房和二手房),估算中国人的总购买量占2%左右,称“这个比例太低了,难以说明这是导致澳大利亚房地产承受力危机的原因。”他还说即便是这个比例也是“言过其实”的,因为这些只是审批数据,并非实际购买量。“不要责怪中国人。”杭智科周三在悉尼大学的“都市化节日”(Festival of Urbanism)上表述他的发现后总结说。

  报道称,这项研究并没有考虑外国人非法购房带来的潜在影响。房价强劲增长正激起反对外国买家的情绪,尤其是在悉尼和墨尔本。西悉尼大学城市研究讲师罗杰斯(Dallas Rogers)称,澳大利亚的住房承受力危机是国内形势带来的后果,与海外买家没多大关系。罗杰斯说,长着“亚洲相貌”的澳大利亚公民去参加拍卖会却被称为“外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遭到种族歧视。他说解决住房危及的关键应该在于澳大利亚的税收政策、住房供应和人口增长。罗杰斯称,“如果我们赶走来自中国的外国投资,也无法解决澳大利亚的住房承受力问题。”

  关闭拍卖管理

  全国拍卖行业管理信息系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