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富软件CEO:对中国云计算市场寄予厚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7 16:30:38

恩富软件CEO:对中国云计算市场寄予厚望

恩富软件公司的高管表示进军中国云端服务市场,中国电商的繁荣将成为公司拓展业务、经济增长的保障。

查尔斯·菲利浦是基于纽约的恩富软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表示恩富现在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刻,需要寻找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确保公司企业级应用软件的长远发展。

在主要经济体经济发展停滞的情况下,作为全球第三大企业级软件供应商的恩富软件公司,菲利浦表示,公司豪赌了一把,对云计算服务和中国最终消费市场的发展寄予厚望。

云计算意味着可以通过互联网储存和访问数据,而不用访问电脑硬盘。菲利浦对此持有十分乐观的态度,其态度源于该公司的云端服务中有来自全世界500多个客户。他说计算服务与基础架构建设不同,它会成为这个产业的发展方向。

菲利浦说,中国将成为今年恩富CloudSuite应用包发布的首批市场之一。恩富已经与全球零售巨头亚马逊公司联手合作,通过亚马逊公有云服务平台(AWS)运行的方式向中国客户提供产品。

“我们选择了亚马逊,因为亚马逊拥有成熟的服务系统而且遍布全球。我们花了四年时间重写了应用编码,紧跟云时代,并且计划利用使用亚马逊上独一无二的服务平台。”菲利浦补充道,这一切加速了恩富应用的发展,而且确保了他们的安全性。

“尽管云服务平台有好几个,但是都拿下没有意义。我们决定只做一个(亚马逊),做最好。”

恩富认为,顾客最终会将他们公司的企业级应用移至云端,这会是主要增长点,时间会证明。

菲利浦表示恩富经历了一场用贸易术语来说就是“云服务工业导向”的转变。不同于其他第一代云服务公司,他们有自建的数据库和基础设施,并且专注于网页解决办法。恩富属于第二代云服务公司,他们只注重应用的开发,并没有建立自己的基础架构。

“现在不再需要构建自己的基础架构。我们开发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这对于每个行业来说都是唯一选择,因为不同的行业自有其独特性和复杂性。其他的公司都不愿意为不同的行业量身打造应用程序,而我们却视之为我们的核心战略。因此,我们向不同的行业提供不同的产品,这使得我们成为第一家为不同行业划分云服务的公司。这是一条好路子,并让我们在软件的调研和发展方面更加专业。”

菲利浦表示除了花四年的时间重写程序编码,除了15亿美元的投入,公司还雇佣了1500名开发人员按时把一切工作完成了。他是这样评价公司的战略的:云端为企业提供最为安全的保障。

“如果公司建设和管理自己的基础设施,软件出了什么问题都能够自行修改。这很便利,但同时也会招致安全风险。另一方面,使用我们的云服务,公司可以通过亚马逊公有云服务平台(AWS)进行修改。尽管处理起来不如前者灵活,但在安全方面要高了好几个等级。”

与大多数同行不同,菲利浦出了名的坚毅果敢、锐意进取。性格源于他在军队里的磨练,随后又在华尔街从业。在加入恩富前,菲利浦是甲骨文公司(恩富最大的竞争对手)的董事长和董事会成员。在甲骨文七年半的任职期内,该公司收购并入了70家公司,公司规模扩张了三倍。这归功于菲利浦曾经在华尔街的经历——在摩根斯丹利投资银行任技术部总经理。

由于他之前在甲骨文公司的丰富经验和作为一位企业家的热忱,在过去短短几年里,菲利浦使恩富发生了大变化。2014年恩富公司的收入达到了28亿美元,其中9%来自于亚太地区。尽管相对于北美和欧洲市场份额来说,这数字仍然很少,但菲利浦强调中国毫无疑问是“最具潜力的平台”。

过去五年里,恩富销售出去的应用软件中,超过半数的买主是新顾客。通过与亚马逊的合作,该公司预计在中国接下来三年中收益会翻一倍。

该公司上半年在中国的收益就增长了20%,增长率预计持续或上升。况且预计的是三年的时间实现公司的收益翻一倍。

蒂姆·莫伊兰是恩富公司亚太区、日本及中东区的总经理,他和菲利浦一样对此持乐观态度。

“在中国我们有销售团队,还有渠道合作伙伴。我们在中国有55个合作伙伴,这部分的业务占到了70%。这很重要,因为我们永远也不会直接实行扩张或一举拿下整个市场,因为中国市场实在是太大了。事实上,在伙伴们的帮助下,我们看到了在加速扩张中国市场中的重大进步。”

2002年恩富进入中国市场时,只有30名员工。如今,恩富在中国已经有了大约430名员工,在全国有5个办事处。2014年底,超过2000个中国公司使用了恩富的产品和服务。其中,41家客户是2014年新获得的。公司的客户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制造业、物流业、仓储、汽车、时装、金融服务、工程、医院。

菲利浦说:“受益于中国电商的迅速发展,仓储和供应链是恩富将来最主要的增长点。”

2007年,恩富在上海设立的研发中心。200多名工程师是恩富全球研发团队的一部分,他们服务于全球客户。该公司在研发中亦投入重金,同时也得到了每年13%的收入回报。

菲利浦表示,随着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经济增长率下降。一大批中小企业(中国GDP 60%的贡献者)预计要经历一场重要的经济转型。然而这对恩富来说是个好消息,研究发现中国的中小企业对于云服务公司这样的新技术接受程度更开放,更灵活。

“恩富中国区的客户一半以上是中小企业,他们深知设计良好、专业、云端服务的软件解决方案助他们在拓展市场中更具竞争优势。”

问与答

问:请问在您在繁忙的工作中,怎么度过周末的?

答:我最大的乐趣是读书。然而,我也喜欢和朋友们约出去玩,参加一些运动。

问:请问您的爱好是什么?

答:我是一个狂热的篮球粉丝,我很享受打篮球,看篮球赛。同时我也喜欢音乐,还是个军事迷。

问:您最看重一个人或朋友的什么品质?

答:我最看重朋友和其他人的品质是谦和、言行一致。

问:您认为你取得的最大成就是什么?

答:我为我的儿子恰斯和他的成就感到十分骄傲。至于事业方面的成就,我认为我还未取得最大的成就。

问:中国有什么地方给您留下了深刻印象吗?是您至今没去过的地方。

答:中国地大物博令我着迷。最令我着迷的是她丰富的遗产和文化。我最喜欢漫步在老上海的街道,体验老上海的繁荣。

问:在第一次和中国企业家见面时如何活跃气氛?通常您是怎么描述他们的?

答:我想和中国企业家迅速热络的最好方式是和他们谈论中国的丰富遗产。我见过的大部分中国企业家都十分有活力、有谋略且专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