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事件重创泰国旅游业 外国游客减少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8 09:55:56

爆炸事件重创泰国旅游业 外国游客减少30%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信莲)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受8月17日在泰国曼谷发生的恐怖爆炸袭击事件影响,前往泰国的外国人正在迅速减少。在恐怖袭击发生后,新曼谷国际机场(素万那普机场)等5个主要机场每日外国人入境人数比以前减少了约30%。

报道称,旅游业是泰国的支柱产业之一,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0%,很可能进一步拖累已经陷入停滞的泰国经济。

从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发布的8月份5个机场的外国人入境人数可以看出,自恐怖袭击发生的次日8月18日至31日,每日平均人数约为5.6万人。相比8月1日至17日的平均人数减少了30%。8月30日以后连续2天低于5万人,进一步下滑的趋势十分明显。

泰国警方正在加快强化安全措施,敦促大型商业设施加强安全检查和安装最新式监控摄像头等。但人们泰国治安的信心仍未恢复。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科甘·瓦他那朗恭认为,“恐怖袭击对旅游业的影响将持续1个月左右”。但游客们的心理阴影仍未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