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机构:跨境电商将成中国外贸发展新引擎

新华网邰晓安 2015-09-09 15:25:52

  新华网福州9月9日电(记者邰晓安)研究机构易观智库在此间召开的2015全球电子商务大会上表示,跨境电商将成为中国外贸发展新引擎。

  易观智库副总裁、首席分析师李智表示,伴随国际经济整体低迷,中国进出口增速持续降低。不过,跨境电子商务的表现却异常亮眼。

  李智表示,截至2014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占整体贸易的渗透率达到14.2%,达到3.75万亿元人民币,增长率高达38.9%。而预计到2016年,跨境电子商务贸易总额会突破6万亿,保持每年30%的增长。

  随着国家的扶持以及大量资本涌入互联网及电子商务领域,推动了整个跨境电商的创新和发展。消费者的成熟,相关物流、支付等配套服务的完善,更为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跨境电子商务已经迎来了黄金发展期。

  李智表示,出口是支撑中国跨境电商贸易的主体,达到了整体的80%。中国跨境电商出口的主体仍然是美国和欧盟,但新兴经济体如俄罗斯、巴西、阿根廷等也十分亮眼。另外,2014年中国跨境进口电商规模也达到4762.9亿元人民币,虽然占比较少,但增长更为迅速,达到58.9%,而且今后还将呈加速趋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