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下调巴西信用评级至“垃圾级”:资本外逃风险加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0 13:28:37

标普下调巴西信用评级至“垃圾级”:资本外逃风险加剧
此举对巴西政府在投资者眼中的公信力构成沉重一击,同时可能会加剧该国25年来最严重的经济滑坡困境。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0日报道,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周三将巴西主权信用评级剔除出投资级,对巴西政府在投资者眼中的公信力构成沉重一击,同时可能会加剧该国25年来最严重的经济滑坡困境。

标准普尔将巴西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档至BB+,处于垃圾级区域,为2008年以来首次。此外考虑到巴西政府在平衡预算方面面临的政治挑战,标准普尔还将评级展望维持在负面,表明其评级遭进一步下调的可能性至少为三分之一。

标普下调评级的时间点早于外界普遍预期,反映出近几周来巴西经济及财政状况的恶化速度。如果其评级再遭另一家主要信用评级公司下调,那么可能会引发巴西金融市场大规模的资金外逃,因为大型的国际退休基金常常只投资于获得三大评级机构中至少两家投资级评级的资产。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