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席勒警告:美股有泡沫 或出现大熊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4 10:06:44

诺奖得主席勒警告:美股有泡沫 或出现大熊市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4日报道,根据耶鲁大学市场研究学者罗伯特·(Robert Shiller)的研究,越来越多投资者相信美国股市被高估了,这制造了股市出现大熊市的风险。

报道称,这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他根据投资者调查编制的估值信心指数表明,目前投资者对于股市被高估的忧虑大于2000年互联网泡沫高峰后的任何时间。

“在我看来这有点像是又一个泡沫,基本上股价在2009年后仅6年的时间里上升了两倍,同时人们正在失去对股市估值的信心,”他说。

然而,他明确表示现在还不可能预测市场会在什么时候下跌,并且质疑了假如美联储(Fed)在本周晚些时候加息,股市会因此下跌的前景。“我不期望任何重大影响,”他表示,“这件事已经被谈论了很长时间,每个人都知道它会到来。这实在称不上一件大事。”

他还补充道,没有历史根据表明利率和股价之间存在联系。“你可能会认为当利率更高的时候人们会卖出股票,但金融世界没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