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2 09:49:10

中国央行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
 
中国央行计划在伦敦发债,此举将促进英国为使伦敦成为主要的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所付出的努力。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22日报道,根据英国财政部,中国央行计划在伦敦发债,此举将促进英国为使伦敦成为主要的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所付出的努力。

英国财政部周一表示,中国央行打算近期在伦敦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但未提供近一步细节。根据英国财政部,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和中国副总理马凯周一在北京举行的一个会晤中讨论了有关发债的计划,相关议题还包括扩大中英贸易往来,以及伦敦和上海股市互通的可能性。

奥斯本于周日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一周的访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下月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奥斯本定于周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表讲话。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