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企业再联手:微软百度签署搜索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4 13:11:40

中美企业再联手:微软百度签署搜索合作协议
 
微软和中国搜索巨头百度周三宣布签署一项协议,Baidu.com将成为微软Edge浏览器中国用户的默认搜索引擎和主页。

中国日报网9月24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24日报道,微软(Microsoft Corp.)和中国搜索巨头百度(Baidu Inc.)周三宣布签署一项协议,Baidu.com将成为微软Edge浏览器中国用户的默认搜索引擎和主页。

这份协议是微软本周公布的七项新协议之一,是该公司寻求扩大在中国影响力的新举措,此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定于周四在微软首席执行长萨帝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陪同下参观微软位于华盛顿雷德蒙德的园区。

目前已有数亿台个人电脑(PC)运行Windows系统,但由于普遍存在的盗版问题,微软常常很难从很多用户中实现营收。

与百度的协议旨在帮助微软的新Windows 10系统获取更多用户。根据双方的协议,为了回报微软的上述搜索安排,百度将提高自有客户升级到微软新操作系统的便利度。百度称,在百度搜索引擎上搜索Windows 10的互联网用户将在页面顶部看到一个大的广告横幅,引导用户进入一个特定的Windows 10下载界面。

微软表示不会放弃必应(Bing)。但网站Search Engine Land创始主编沙利文(Danny Sullivan)称,必应在中国市场份额可忽略不计,微软淡化必应以推动其更受欢迎的Windows软件,这样做是合理的。

据悉,该协议签订后,百度将巩固其对中国网络搜索市场的掌握。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逾92%的中国互联网用户用百度进行搜索。使用谷歌的用户比例为27%,在中国互联网搜索市场排在第四;微软必应的比例不到2%。

在周三公布的一系列协议中,微软表示,该公司还将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Unisplendour Co.,简称:紫光股份)和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21Vianet Group Inc.)合作开发混合云计算软件,为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Xiaomi Corp.)构建云服务。微软还公布了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China Electronics Technology Group Corp.)、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Oriental Pearl Media Co.)、四川省政府和陕西西咸新区签订的协议。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