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又“变卦”:一定条件下或继续推进高铁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4 20:11:08

中国日报网9月24日电(信莲) 据日本经济新闻2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明·纳苏蒂安(Darmin Nasution)9月23日就日本和中国参与竞标的首都雅加达至万隆(约140公里)的高铁建设计划表示:“在遵守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继续推进”,撤回此前取消高铁建设的决定,力争实现计划。

不过,印尼方面不动用政府预算的态度并未发生改变,估计竞标方将继续面临着严峻形势。

达尔明在与日本驻印尼大使谷崎泰明会谈后的记者会上做出了上述发言。

作为推进高铁建设计划的条件,达尔明强调“不动用政府预算,融资方面不提供政府担保”。

他同时表示,“将由国有企业筹措建设费用,有必要调整事业费、速度、车站数以及采用的技术”。

9月3日,达尔明表示放弃采用中日的方案,高铁建设计划回到“一张白纸”。其当时表示“将讨论建设最高时速200公里左右的‘中速铁路’”,显示出计划与外国企业展开合作的姿态。

日本驻印尼大使谷崎就23日会谈上的高铁的定义等表示“无法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