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或扩大QE 基金经理积极买入欧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6 16:03:16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包括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 (简称Pimco)在内的资产管理公司正在买入欧元区债券,押注在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之际,欧洲央行将加大量化宽松政策力度。

报道称,为了抵御美联储决定的影响,加之围绕中国经济放缓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挥之不去,投资者称,欧洲央行正在面临加大量化宽松政策力度的压力。该行3月份启动了量化宽松,每月购买600亿欧元(合660亿美元)的债券。

自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以来,欧元区债券价格已经出现了上涨。其中被称为欧元区债券基准的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从一周前的0.8%附近降至0.6%以下。

欧元区一些官员也已经为加大债券购买力度打开了大门。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三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议会表示,如果通胀前景进一步弱化,该行会毫不犹豫的采取行动。

Pimco德国资产组合管理部门负责人博索姆沃尔斯(Andrew Bosomworth)预计,德拉吉最早可能会在12月份宣布将量化宽松政策下的债券购买规模每月增加100亿欧元。他还表示,此外欧洲央行可能也会将债券购买期限延长到2017年。

此前欧洲央行曾表示,其债券购买计划将至少持续到2016年9月份。博索姆沃尔斯一直在买入西班牙和意大利债券,他称欧洲央行扩大购买规模将令这两个国家的债券受益。

欧元自三月份以来的升值也给欧洲央行增添了压力。今年三月欧元兑美元低于1.05美元,触及12年来最低水平后走高。欧元走强对通胀构成拖累。强势欧元让进口商品更加便宜,欧元进一步走强可能会导致原油等美元计价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从而给欧元区造成更大的通缩压力。

八月份,欧元兑美元一度攀升至1.17美元,但此后回落至1.12美元附近,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欧洲央行将推出更多宽松措施的预期的影响。量化宽松会让欧元走弱,因为欧洲央行实际上是在增发欧元购买债券。

Brandywine Global投资组合经理麦金泰尔(Jack McIntyre)称,他的投资组合中包括意大利和葡萄牙国债,能够从欧元进一步贬值中获利。Brandywine Global管理着大约670亿美元的资产。

不过,并非所有投资者都相信欧洲央行准备扩大债券购买规模。

Natixis Asset Management欧洲债券主管拉鲁齐埃(Olivier de Larouziere)表示,中国经济放缓似乎不会影响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经济增长最终会导致物价上涨。

他表示,预计近期欧洲央行不会有任何决定公布,除非欧元再次大幅升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