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亚洲富豪家族榜:大陆豪门集体缺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0 14:23:03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信莲)日前,美国《福布斯》杂志首度发布了2015年亚洲富豪家族排行榜,以韩国“经济支柱”著称的三星集团掌舵者——李秉喆家族凭借雄厚的财力问鼎了榜首。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囊括众多亚洲富豪家庭的榜单之上,中国大陆的众多“豪门”却集体缺席。

对此,《福布斯》杂志解释称,之所以中国大陆富豪家族未能入榜,主要是因为大陆的企业集团的成立时间都不长,主要由在开放的经济环境中创造了数十亿美元财富的家族第一代人掌管。该杂志指出,在中国大陆和其它地方,面临的挑战将是在将财富保留在家族手中的同时,还要让财富不断增长。

细心的读者也注意到,在本次榜单之中,另一个实力雄厚的中国富豪家族——来自香港的李嘉诚家族同样未能上榜。对此,《福布斯》杂志也解释称,上榜家族需满足的条件是家族财富以及参与财富积累的家族成员需至少延续三代。而虽然李嘉诚的两个儿子活跃于商界,但还没有孙辈子女担负重要职务,这也导致了李嘉诚家族的本次缺席。

《福布斯》杂志还表示,为编制本榜单,杂志详细审查了500多个家族的信息,并将范围缩小的几十家,评估其家族财富。最后确定家族净资产需达到29亿美元方能上榜。对家族财富的估值,则是基于截至9月25日的股价和汇率。

以下为本次亚洲富豪家族榜前20名:

《福布斯》亚洲富豪家族榜:大陆豪门集体缺席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