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维持利率于纪录低位2.0%不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3 21:25:40

澳洲央行:维持利率于纪录低位2.0%不变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信莲)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澳洲央行周二维持指标利率于纪录低位2.0%不变,但表示通胀迟滞意味着必要时还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以支撑经济。

报道称,澳洲央行在货币政策会议上未有降息,令部分人士感到失望,不过,其转向清楚的宽松倾向则为在某个时候采取行动敞开大门。

在声明稿中,澳洲央行总裁史蒂文斯表示,近几个月经济前景实际上“略为坚挺”,同时企业情况有所改善,就业表现则优于预期。

“央行委员也注意到,假如进一步放宽政策适于为需求提供支撑,那么通胀前景可能提供了进一步放宽政策的空间,”他并称。

这与10月声明有所不同,上次会议上未给出政策指导意见。

“他们明显为降息敞开了大门,但是还需要一些前提条件来点燃降息火线,”澳洲联邦银行(CBA)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Blythe称。

澳洲央行长期以来一直辩称,需要澳元走软来帮助抵消澳洲主要资源出口价格低迷的影响。澳元兑美元在澳洲央行声明公布后小幅涨至0.7188。

债市似乎暗示,投资者预计澳洲央行年底前不会降息。银行间市场利率期货显示,澳洲央行12月底前降息概率约为36%,今日稍早还在70%以上。

市场完全预期澳洲央行将会在明年4月前降息至1.75%。

自5月放松政策以来,澳洲央行官员对进一步降息表现得不太情愿,他们的部分顾虑在于怕债务催生的房价泡沫还会膨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