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式申请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6 09:06:18

中国正式申请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周四表示,中国已申请加入该银行,在中国努力增强与欧亚贸易联系后,此举有利于中国扩大其全球影响力。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电 据路透社11月5日报道,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周四表示,中国已申请加入该银行,在中国努力增强与欧亚贸易联系后,此举有利于中国扩大其全球影响力。

EBRD董事会料下周初将向银行股东建议批准。

由七国集团(G7)主导的EBRD可能在12月作出最后决定,如果批准中国加入,那么中国将持有较小的象征性股份,EBRD不会在中国投资。

加入EBRD将强化中国“一带一路”计划,促进与欧亚贸易关系。

“几天前,中国已正式申请加入EBRD。董事会将予以考虑,”EBRD首席经济学家Hans Peter Lankes表示。“我们预计12月中旬(股东)会就此做出决定。”

EBRD一位官员表示,中国在8月曾试探性地提出加入该银行,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上月访问英国后,正式提出申请。EBRD总部位于伦敦。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