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欧股下跌 录得两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4 14:37:57

昨日欧股下跌 录得两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中国日报网11月14日电(信莲)据路透中文网14日报道,欧洲主要股指周五下跌,受累于一些公司业绩疲弱,录得约两个月来最大周跌幅。

报道称,瑞士农化集团先正达(Syngenta)(SYNN.VX)急升5.3%。周四,据彭博报导,中国化工集团公司(ChemChina)正就收购该公司进行磋商,尽管先正达拒绝了中国化工集团最初提出的约42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FTEU3下跌0.8%,收报1,457.91点,该指数本周累积跌幅达2.7%,是自9月初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公司业报仍好坏不一。根据汤森路透数据,截至目前,STOXX Europe 600指数成份股中有一半的公司业绩未达市场预期。

奢侈品制造商Ferragamo (SFER.MI)急跌8.1%,此前该公司称,达到2015年市场获利预期有挑战。

交易商称,美国12月可能升息意味着投资者暂时不愿大举建仓,“现在谨慎的态度占主导,”Logic Investments的Harry Shann称。

但是,Shann和其他人认为,欧洲央行12月采取进一步货币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可以确保欧洲股市能很快从美联储升息带来的下跌中反弹。

Consultinvest基金经理Enrico Vaccari称,类似先正达这样的收购活动迹象也传递出对欧洲股市有利的信号。

“先正达的消息是欧洲正在复苏的信号,”Vaccari称。

英国富时100指数.FTSE下跌0.98%,收报6,118.28点。法国CAC指数.FCHI下跌1%,报4,807.95点。德国DAX指数.GDAXI跌0.69%,报10,708.40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