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数据助推美股跳涨逾2%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5 14:10:15

中国日报网12月5日电(信莲)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股市周五跳涨逾2%,标普500指数录得9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因美国就业数据暗示经济增长强劲,足以支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在12月升息。

报道称,金融股领涨,这类股因借贷利率攀升而受益。标普金融股指数.SPSY跳涨2.7%。

摩根大通(JPM.N)急升3.2%,报67.89美元,之前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因证据不足撤销了对包括该行在内的13家银行阻碍交易所进入衍生品市场的指控。

今日的涨势覆盖了多数板块,且使三大指数本周小涨。美股过去两日急跌。

“股市的焦点将转向美国经济的表现。我们将看到市场关注经济表现,而非美联储的政策,”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的首席投资长Brad McMillan表示。

“我认为今年剩余时间市场将保持上行趋势。”

美国劳工部报告,11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1.1万,9、10两月的数据被上修,就业岗位累积再增加3.5万。

数据还显示,失业率持稳在5%。分析师称,数据大大提高了联储在12月升息的机率。

道琼工业指数.DJI收涨369.96点,或2.12%,至17,847.6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SPX跳升42.07点,或2.05%,收报2,091.69点,为9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Nasdaq指数.IXIC急升104.7点,或2.08%,收报5,142.27点。

本周,道指上扬0.3%,标普500指数攀升0.1%,Nasdaq指数涨0.3%。

标普500指数10大类股中有九类收涨。能源股.SPNY下跌0.5%,因油价下跌,之前有消息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计划保持产量在纪录高位附近。

美联储主席叶伦周四在国会作证时发表了对经济充满信心的讲话,她表示,经济已基本符合了升息条件。美联储将在12月15-16日举行年内最后一次政策会议。

化妆品生产商雅芳(AVP.N)跳涨5.8%,报4.22美元,之前由Barington Capital牵头的私募股权投资者提议该公司进行重组。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分别为1,999家和1,045家,比率为1.91:1。Nasdaq市场涨跌股分别为1,840家和965家,比率为1.91:1。

有22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20只触及新低。有69只Nasdaq综合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101只触及新低。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77亿股,高于过去20日日成交均值69亿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