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决定按兵不动 内部分歧无法克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7 10:20:31

中国日报网12月7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The 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结束一场辩论激烈的会议,却并未就减产达成一致,成员国将继续以接近纪录高点的速度向已供应过剩的市场输入原油。

报道称,这场在欧佩克总部举行的会议进行了六个多小时,该组织内部存在巨大分歧,因部分成员力争减产以达到可能使油价从当前每桶40-50美元区间上升的效果。当前的油价水平还不到18个月前的一半。

但如同前两次会议一样,欧佩克仍无法克服内部根本的分歧,即伊朗和委内瑞拉等要求减产的成员国自己并不愿或无法进行减产,而那些有能力减产的成员国如沙特及其海湾邻国则拒绝减产,除非所有欧佩克国家以及部分非欧佩克产油国也一起进行减产。

这个僵局意味着欧佩克成员国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里继续以接近纪录高点的速度生产原油,尤其是伊朗也预期将在国际解除制裁后每日增产并多出口数十万桶原油。

在2015年的大半时间,欧佩克每日生产超过3,100万桶原油。如今,欧佩克每日还将增产89万桶原油,因印尼于周五重新加入该组织。

该组织的官方产量上限于周五保持不变为每日3,000万桶。

欧佩克决定按兵不动实际上将减产与否的决定推延至下次会议,可能是明年5月或6月初。随着伊朗摆脱限制其原油产量的国际制裁,该组织面临的压力可能进一步上升,而油价继续保持低迷六个月时间也将削弱欧佩克成员国的财政状况。

伊朗石油部长已表示,该国几乎能够每日立即增产100万桶原油,不过独立分析人士认为明年每日增产50万桶则更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