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8 09:23:58
分享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中国日报网12月8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押注美国加息的投资者创下又一个纪录,凸显出华尔街争相应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九年来的首次政策收紧。

报道称,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利率策略师Cheng Chen表示,到12月1日,对冲基金和资金经理们押注5年期美国国债期货价格将下跌的净投资达266亿美元。这是自1003年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 简称CFTC)开始发布数据以来创下的最大金额。债券价格下降时,债券收益率上升。

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升高,反映出投资者更加确信美联储将在下周三结束的定期会议上加息。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0.923%,接近上周创下的五年高点。

与此同时,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不断下降,反映出经济发展不平衡、明年政府融资需求预期较为温和、长期国债需求强劲等问题。

周一,随着能源价格暴跌激发避险资产需求,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209%,上周五为2.275%。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和天然气期货合约价格均下跌超过5%,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24点,跌幅0.7%,能源类股领跌。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已在近几个月趋平,表明短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而较长期国债收益率变化不大。许多华尔街人士都在密切关注收益率曲线的走势,认为收益率曲线趋平或倒挂(短期国债收益率高于长期国债收益率)是未来经济或陷入困境的信号。

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之间的收益率之差周一达到1.286个百分点,接近一周前触及的九个月低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