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低迷:英美资源宣布裁员8.5万人

作者:詹姆斯▪威尔逊 尼尔▪休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9 09:10:40

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低迷:英美资源宣布裁员8.5万人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信莲)英国《金融时报》9日消息称,大宗商品市场10年来最糟糕的低迷昨日笼罩采矿业。业内最老牌的公司之一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暂停派发股息,并宣布将裁掉三分之二员工。

这些举动是一项大刀阔斧重组的一部分,它们意味着该公司将放弃所有亏损的资产,关闭采矿场并裁员约8.5万人。

消息公布后,该集团的股价下跌逾12%,至纪录低点。采矿业和自然资源板块的其它股票也纷纷下跌,油价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跌破40美元/桶,而全球开采量最大的矿产——铁矿石价格跌至10年低点。

英美资源此举凸显了采矿业面临的挑战。目前该行业正艰难应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从铜、铂到煤炭、钻石等各种大宗商品全球供应过剩的局面。

在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的繁荣期,快速增长的中国进口越来越多的原材料,矿商在项目上投资了上千亿美元。但是随着大宗商品价格跌至数年低点,它们正被迫削减支出并重组业务,以求节省资金、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