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全力支持建立“无缝的世界”这一全球目标

来源:新华网
2015-12-16 14:37:00

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全力支持建立“无缝的世界”这一全球目标

资料图片:9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网乌镇12月16日电 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侯赛因表示,巴基斯坦作为一个积极进取的国家,全力支持建立“无缝的世界”这一全球目标。

侯赛因说,巴基斯坦政府充分认识到,信息通信技术在促进社会和经济发展方面的潜在作用。我们将信息通信技术视为实现效率、透明、良政和人民富强的重要推动因素。

他说,巴基斯坦正在加快推进数字化进程,以实现向知识经济的转型。我们重点发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为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弥合数字鸿沟。我们坚持互联互通和包容发展的理念,我们也启动了一系列专门项目,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为妇女和女童提供适应生活的能力。

他表示,网络空间的创新为互联网用户创造了巨大的商业、经济、文化和社会的机会,巴基斯坦作为一个积极进取的国家,全力支持建立“无缝的世界”这一全球目标。我们齐聚乌镇,共同探讨如何让网络空间更加符合我们的需求,使用更加安全可靠,技术更加先进,更利于促进创新。

他说,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份量不断提升,网络互联互通同经济增长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着内在和正面的联系,互联网经济影响也在不断的推动互联网及相关技术的创新和投入。在网络空间对通信信息技术恶意使用产生的事件不断增加,也对于包括个人和国家在内的互联网用户带来了巨大风险,这一威胁的不断上升,对于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影响。针对重点和关键基础设施以及信息系统的攻击,恐怖分子对网络空间的滥用已成为了不断上升的全球威胁,而互联网黑暗的一面需要国际社会通过共同努力来加以应对。

侯赛因说,互联网空间对于网络医疗、网络教育、网络农业、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领域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机遇。国际互联网的发展使得人与人之间的联系紧密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为了充分把握互联网所带来的机遇,促进安全和可靠的网络空间交流,我们需要相互沟通,扩大共识,推动建立国际网络空间的规则,以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安全、开放和可靠。

他表示,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对于治理模式,特别是互联网的治理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巴基斯坦一直坚定地推动保障信息自由流动和互联网开放的国家政策,我们也会继续为相关的倡议提供支持和帮助,以通过构建安全可靠的网络空间,实现社会经济发展的共同目标。我们也支持中国主办此次重要的互联网大会,我们会继续同中方开展政策的协调,来打造网络空间的命运共同体。我也呼吁中国企业积极利用巴基斯坦在人才储备和人口结构方面的优势,推动网络空间的创新和突破。让我们共同努力,构建持久、安全和可靠的网络空间共同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