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6 15:36:36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拉卡拉董事长 孙陶然

对于习总书记的演讲,孙陶然深有体会的是两点:首先,安全与发展是“一体两翼”,驱动是双轮的,特别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在创新发展与风险控制之间需要找到平衡点。其次,网络的本质在于互联,信息的价值在于互通。互联网金融要实现普惠价值,为广大用户提供全面、高效、安全的目标,任重而道远

在谈及习总书记的主旨演讲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指导作用时,孙陶然表示,习总书记的现场演讲非常振奋人心。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意义,他理解为三个:

首先,中国正处在信息化快速发展之中,新技术的创新将使得互联网金融“小额、高效、广域、大渗透率”等特点进一步得到释放,行成对传统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

其次,要让互联网的发展惠及13多亿中国人民,而互联网金融正在实践其普惠价值。

第三,数字信息化转型和互联网+方针战略的制定,将加速互联网金融基于用户需求的真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