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千禧一代收入少债务多 近半不相信美国梦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1-19 16:16:36
分享

美媒:美千禧一代收入少债务多 近半不相信美国梦

资料图片:千禧一代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美媒称,据“同代人机遇”组织的报告,近一半的“千禧一代”(48%)认为美国梦已死。(注:“千禧一代”指1981年至2000年出生的人,也称“Y世代”,被公认为美国人在20世纪的最后一代。)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1月15日报道,该报告根据各种经济指标对“千禧一代”的发展前景进行了评估,发现相比前两代人,许多年轻人的个人收入和财富更少,学生贷款债务更多。

报道称,其中一个指标是失业率。18岁至29岁“千禧一代”年龄组的失业率为8%,比30岁以上年龄组的3.7%要高得多。劳动参与率——包括已经有工作的和正在找工作的——为71%,是有史以来最低的。许多年轻人一直无法找到工作,180多万人已经放弃找工作。

报道提到,生活在贫困中的“千禧一代”的比例自1979年以来翻了一番,许多人背负着成千上万美元的学生贷款债务。据报告,在2014年毕业的学生中,近70%有学生贷款债务,平均每人的债务为3万美元。

从2007年到2014年,大学毕业生的中位收入仅增长6%。收入低于2.5万美元的年轻人数量要比上世纪90年代多。

由于这些经济负担,许多“千禧一代”也改变了一生的重要事件,包括推迟结婚和置业。

报道还称,报告显示,35岁以下的人群中,只有36%拥有房产,是记录置业年龄以来的最低水平。相反,“千禧一代”选择与父母同住的比例高于经济衰退前的比例。2015年,有26%的人称仍与父母一同生活。

“同代人机遇”组织政策部主任戴维-巴恩斯说:“华盛顿的政策已经给我们压上了难以应付的债务、失业风险和飞涨的教育成本。”

巴恩斯说:“年轻人正在失去对美国梦的信念。是时候进行真正的改革了,使我们能够释放我们的潜力,为我们和后代创造一个更美好的社会。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站出来,让决策者知道,这是不可接受的。”(编译涂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