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所承建印度高铁面临无力付账窘境 莫迪雄心遭打击

作者:杜晓丹 来源:环球网
2016-01-20 15:12:11
分享

据台湾《自由时报》1月20日报道,日本正在为抢攻印度铁路升级计划与中国激烈竞争,并已抢下印度首条高铁“孟买-阿默达巴德”间的建构计划,却可能面临拿到订单,业主却付不了账的窘境。

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信誓旦旦地要为印度铁路进行现代化升级计划,印度铁路网路分支加起来为世界第四长,计划内容包括加长铁道、建造世界级车站与添购子弹列车,兴建的高铁将连接七大主要城市,意在缓解拥塞的交通与刺激经济增长,也能承载更多货运,比如煤。

铁路改造涉及40%整体网路、80%运输量,建成后能运输2300万旅客、265万吨货物,雇员总数达136万人,年收入高达200亿美元,前景一片大好,如今却面临47亿美元财政缺口。

据悉,130万工人的薪水是一大负担,而且工作没有效率,工作过程中更要避免造成多余损失。现在印度想方设法生财,其中一个方法是出售铁路广告栏位,这能在一到两年内削减15%的成本。

分享